2009/12/8

秋的依恋————边涯诗情


  秋的依恋

  深宵醒来,冷风从窗外吹袭,一阵寒凉!似乎在告诉我,冬季已降临,,,不经意让我掀起那淡然的怀秋情愫,,,

  一
  知足常乐

  前些时候,女儿回岛国探亲,与我们温馨地聚了几个星期,临秋之际,又匆匆背包回他乡。女儿很幸福;能拥有自己兴趣的工作,看着她在完成工作时的开心!我们都感到很欣慰。

  二
  温馨的家庭聚会

  甥女的生日刚好在金秋的季节里,往常我总会在电话中为她唱生日歌,,,
  这回甥女捧了个生日蛋糕到来,妹妹,妹婿也带来大包水果,美食等来凑热闹,,,
简单,温馨的家庭聚会,就在家里举行,,,妹婿为掌上明珠在蛋糕点亮蜡烛。甥女甜蜜地许愿,吹蜡烛,切蛋糕,,,
双十年华纯真少女圆了她甜蜜的美梦!
她的双亲,还有姨妈,姨丈,陪伴着她欢度着那美好的时刻,,,

  三
  有客光临

  秋季里的一个下午,有客临门,紧跟着是爽朗的笑声,,,“吃点心了,,,哈哈,,,“。
  从电话中得知我们中午还没吃正餐,竟然买了好几份薄饼与我们共享!
  这位忘年之友,应该是我们家的常客,只因为彼此都喜爱中华文化,互相交流,自然相处得很融恰。
  有了美味点心,端上热茶,切了月饼,虽然中秋节正日未到,三人围座,天南地北,海阔天空!好好地共享这份午后闲情,悠哉,乐也。

  四
  完结篇——礼物

  虽然远隔重洋,羁旅异乡的儿子时常都会摄取大量的自然景观与我们分享。
  今年的秋天,我们在电脑上可以观赏好多异国风光照片,,,那丰盈迎风摇曳的白杨树,含着灿烂微笑的枫红,金秋里娇媚无比的菊花,,,
  夕阳西下时,天边迷蒙的圆月,景色太美了,,,
  最令人喜爱的是,树林里蹦跳自如的精灵小鹿,,,

0 评论:

发表评论